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信工的“高考题”

2018-06-25 08:4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近日,铜仁通信车间迎来了一嘲高考”热潮,这引起了众多青工们的关注。本次“高考”跟我们理解的“高考”可不一样。此次考试是针对通信工自身业务能力的一种检验。这不仅是技能与能力的考核,同时也是对工作细节的一次扫盲。

本次的题目是“光缆接续”,这对于通信工而言是最基础的题目,却也是最难的题目。因为在接续中会碰到各种的难题,需要通信工有拨山打鼎的力气,才能徒手拨开光缆坚硬的外皮。还要心细如麻的耐心,才能将如发丝般的光缆熔接。不管是任何一项,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练成的,需要的是时间和汗水的浇灌。

铜仁集中修工区的工长石振洋作为本次考试的负责人。考试中,他在一旁认真的观察和打分。考试结束后,他细心的解答每一个选手提出的问题。还以本次考试的题目内容,做出了一套标准的作业流程,解决了多处疑难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