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交底有新招 二维码来扫一扫

2018-06-24 23: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本都 柯霖霖 郭天浩

商店支付,可刷二维码;网银转账,可刷二维码;学习培训,可刷二维码……随着移动互联网深入生活,二维码的应用日益广泛,人们也逐渐习惯这种便捷的生活方式。

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中铁武汉电气化集团一公司哈尔滨站改造工程项目部结合“四电”专业实际情况,巧用二维码,为施工负责人、作业人员、防护员量身定制了安全交底。不需要一群人坐在会议室,拿着笔记本,面对PPT,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便能了解属于自己工作范围内的安全交底内容。

项目部提前将安全交底信息制作成二维码,保存在现场每位施工人员的手机上,在施工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自身各方面信息。相比于传统的安全交底,用二维码交底方式不断新颖,而且传播快捷、制作方便、节约成本,可替代传统的资料、标识牌等。

自“安全生产月”开展以来,哈站改项目部结合上级推进计划要求,相继开展了安全生产宣誓、安全技术交底公开课擂台赛、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等活动。下一步,该项目部将重点在施工现场普及二维码扫描,全方位、多角度及时传递各类交底资料及相关信息,保证每个施工人员能及时掌握,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推进。(海本都 柯霖霖 郭天浩)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