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群策群力话党建 凝聚合力促发展——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在西宁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8-06-24 23: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玲玉

6月24日17:00,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在西宁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围绕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如何发挥党建优势,如何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谈经验、说办法。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长松主持会议。

会上,杜长松首先阐明了这次座谈会的目的,“这既是一次座谈会,更是一次交流会,大家群策群力,一起把我们的党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会中,参会人员依次发言,会场气氛活跃,大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聚焦党建工作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结合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从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主导与引领作用、如何将党建工作与生产、学习等紧密结合,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推动党的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各自单位的经验,并浅谈了当前本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及对策,同时就加强制度建设、创新党建方法、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更加紧密结合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杜长松主持会议时强调,召开座谈会旨在凝聚基层党组织工作合力,摆难点、找痛点、一起找破解难题的着力点、探索下一步工作的创新点、挖掘工作推进新亮点。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实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关于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基层党建的具体内容;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围绕提高组织力加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

会议认为,作为国企,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党建工作。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企业党建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要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能,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细化、实化党建内容,积极探索支部联动的工作新思路,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要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思路办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四公司党委工作部、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工作部部长约40人参加了会议。(朱玲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