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党委副书记谢敬平到广州地铁项目慰问员工

2018-06-24 20:2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梦 林赤喜

6月22日上午,中铁十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敬平、副巡视员臧丹、工会工作部部长张小林出席广东省重点工程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十赛十建”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和广东省总工会送清凉慰问活动后,下午又剩着劳动竞赛启动仪式的东风到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项目部慰问现场员工并召开员工座谈会。

夏至雨点值千金,送来清凉暖人心。谢副书记代表局工会分别给项目部和5个工区各发2万元慰问金。表达了企业对员工的心意,也为员工打打气,鼓干劲。

“今天是座谈会,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对集团公司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请随便说说。”谢副书记说。

“在广州地铁项目员工工资发放及时,大家很满意,但工资增长速度太慢,参加工作1-3年每月才4-5千元,工区新老员工都渴望工资增长速度快点,建议集团公司加快工资改革步伐,提高员工收入。”三工区党工委书记李凤祥说。

“员工年休假,分二次休假,只能报一次路费,假期短,坐高铁速度快,但票价高,坐快车票价低,但途中时间长,应根据路途远近规定往返天数,不能包含在假期内。”二工区经理王强说。

“我参加工作三年了,月工资5千多元,一年可存款3-4万元,对收入满意了。但近日有位朋友要结婚,女方提出要45万元聘金,我若再过三年也拿不出来呀。现在年轻人讲生活品质,在项目技术口工作太忙了,一天工作长达16小时,少则12小时,一个人负责一个工点,按项目部规定每月可休假二天,但有一天晚上去看电影连接6、7个有关现场电话,一时感到心烦。总之我对目前工作、工资收入是满意的,想未来,今后发展像现在此况,心里迷惘了。”二工区技术员肖彬说。

“员工休假从离开项目除基本工资外,其他补助扣发,平时加班加点也没有补助,夜间加班光吃方便面,建议员工休假不要扣发补助费。”二工区女技术员郝梦说。

“在局项目住勤的员工,实力在原子公司,既不利于对工区管理,又在社保费要按所在子公司标准上交,社保费与集团公司标准低。”项目部副经理邓军说。

“为什么年轻人要跳槽,其主要原因主要是工作环境差,工资待遇低,如工作3-4年后在项目当不了部长,就提高不了工资,建议应分部员等级发放工资。我的同学在其他单位工作,他们部门人员配备齐全,各管其职,而我既管技术,又管质量、调度,身兼多职,建议给予岗位津贴补助”二工区技术员乔波说。

谢副书记、臧副巡视员认真倾听员工的意见,接受员工的建议。对员工提出的问题,他们心平气和,实事求是,分别作了解答。“有些是系统性问题带回机关待解决,有些是子公司、项目部出面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好。关于年轻人跳槽问题,不仅是待遇问题,关键是各级领导要加强与年轻人沟通交流,多做思想工作,多教育引导、多给人文关怀,以情感留人。”谢副书记说。

参加座谈会有项目部和所属一、二、三、五、六工区员工代表。

(郝梦 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谢副书记给项目部发慰问金

图2、谢副书记在座谈会上解答

图3、慰问现场员工暨座谈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