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月下襄辆人

2018-06-23 13:4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俊晖

举锤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前记

在那轮皎月逐渐升起时,我用检车锤对出了最后一个信号,列检的夜班也就正式拉开序幕了。当再次通知看车时,我换上统一配发的强光手电,带上有软壳的检车帽,记得那软壳还是当时工长怕刚顶岗新学员把头撞到特意给的我们装在帽子里的,穿着单位专门给检车员订购的加有钢板的劳保鞋,踩在道砟上喳喳作响。敲车的叮咚声、对讲机中各段的联控声、提醒声与这夏日的虫鸣,在这皎洁的月下汇成一曲交响。

在这月光与灯光交错的舞台,我举锤邀月,身后的影子就如同生活与工作中的快乐与悲伤紧紧跟随。我问明月何时才能像你一样闪耀于夜空,明月没有回答,我黯然神伤,静静思索着。在一片云忽然挡住月光后,我顿然醒悟,就算成了明月又如何,没有太阳为月亮提供光亮,月亮又如何立于夜空呢?襄辆正如同这耀眼而又温暖的太阳,为每一个襄辆人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光与热,没有阳光就没有月光,没有单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也就没有我们的发光发热。无论是酷暑时单位提前备好防暑降温物品为职工送清凉,还是寒冬时为身在一线的职工定制大衣棉鞋手套送去温暖。都深深体现了单位对职工的关爱。春节时的饺子,元宵节时的汤圆,为节假日仍在加班的职工带去了浓浓的温情,为其疲惫的脸上增添一抹开心的色彩!

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时而听人在耳畔说起幸福感,只有感到幸福人生才能出彩。一件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事就是好事,一份能给人带来幸福感的工作才是好工作。实则不然,幸福感其实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学会感恩。所以不要再问单位给了我什么,而要去问我给单位做了什么!

月明日情,遂明浩瀚星空。月光下的襄辆人,勤勤恳恳的工作着。一定只有这样的努力,我们才能报答单位对我们的关怀,感恩襄辆。因为我们离不开他,襄辆没了我们他还是襄辆,而我们离开了襄辆就不再是襄辆人了。实在不知如何报答襄辆的恩情,我能做到的也只有严格遵守工作岗位各项规章制度,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每一辆列车的行车安全,认真完成单位布置的每一个任务,把事做实。利用空闲时间努力学习和巩固业务知识,争取有朝一日为段争光吧。

在这皎洁的月光下,我再次对出信号,晃动手电时,我惊讶的发现,身后好似多了一个影子在闪动,那一刻我才明白如影随形的不再只有快乐与悲伤,还多了一份感恩。

如果要问如何做一个出彩的襄辆人,我会选择做一个如月般襄辆人,不仅是我喜欢月亮,更是因为月亮在接受了阳光了后,能照亮这片璀璨的星空。

——后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