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端午节里话“家常” 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度过一个温暖的端午节

2018-06-22 12:1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维敏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驻地粽叶飘香,端午情浓,现场大干不减,全员依然坚守在施工岗位。

为了确保施工生产的按期推进和各项工作的平稳受控,作为施工企业的员工,常常要放弃节假日回家探亲的机会,为了工作留在项目部。为了给远离家乡的员工们带来家的温暖,项目部特别组织了“家庭聚餐”和“谈心茶话会”活动,向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企业对大家的关心。

6月16日下午5点,项目部会议室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满了粽子、咸鸭蛋、及丰富的水果拼盘,在工地上忙了一天的员工们陆续就位,现场副经理老何站起来第一个发表了自己的过节感言:“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时刻,我们很多同志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家里过端午了,甚至为了抢工期,有的连婚期都推迟了,非常感谢大家,今天很荣幸能够相聚一起,非常高兴,我们项目部就是个大家庭,大家伙都是兄弟姐妹,共叙端午粽香情、相聚同庆一家亲。”接着,从项目部领导到每一位普通员工都轮流着表达心声和愿望,他们嗑瓜子,吃着粽子和水果、拉着家常,完全忘了身体上的疲惫,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异常。现场工班长张明源深有感触地说:“项目部就是一个大家庭,天天生活在一起,一家人的相处和谐温暖,家有长辈,有兄弟姐妹,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家才能越建越过越美。”

项目部全体职工在会议室里欢聚一堂,以嗑瓜子、吃粽子和水果、话家常谈心交流活动的方式庆祝“端午节”,希望让独在异乡的员工心情舒畅,劳逸结合,在活动中玩得开心,在工作上也能干的愉快,“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使工作,生活有节奏地进行。

一公司施工任务为新建敦化至白河铁路工程站前工程施工项目位于吉林省安图县,起终点里程DK0+600~DK19+312.20段(含动车走行线DCDK2+908.846~DCDK6+787.114)。线路自长白山站(DK0+600)引出,由南向北依次经过长白山管委会、安图县两个县市。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在优质高效推进各项施工任务的同时,注重推进建家建线的“家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项目部广大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营造家的氛围。

粽叶飘香,端午情浓,粽子甜甜,情意绵绵。此次活动,让所有职工感受到了过节的快乐,做“中铁人”的荣光和自豪,不仅增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并且有效的拉近了职工之间的距离,让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同时也让让独在异乡的员工也能享受家的温暖,感受到企业对职工的关爱和温暖之情,一公司敦白铁路项目部全体员工在工地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又温情的端午节。

端午节里话“家常”.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