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全力以赴推进南阳站改阶段任务攻坚

2018-06-22 11: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张亮

6.jpg

 

6月21日6时20分,尽管很多人还在梦乡中沉睡,但是在南阳火车站改造施工现场,却早早一片繁忙景象。

“吊车运输到位”“防护人员到位”“验电接地人员到位”……现场作业人员的对讲机中不时传来各作业点的情况汇报,一切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所有人员机械均已就位,只等封闭点开始。6时40分,封闭点开始。随后的115分钟内,在施工人员吊装、对位、连接、紧固、落臂等娴熟的操作下,车站天桥顺利完成第三节拼接,标志着南阳站改造工程进入快速推进阶段。

南阳站改造施工开始以来,吸引着社会各界关注的目光,南阳车务段认真落实集团公司要求,高度重视、严把关键,将施工、行车、客运和人身安全作为安全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竭力确保站改施工安全、进度“两不误”。

这个段落实站改工作小组职责,充分发挥专业系统管理作用,安排段、站两级精干力量专项负责站改施工和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专项问题库,抓好施工情况的日分析、周总结;每日组织段、站及施工单位开展联合检查,对当日施工组织、施工后站场、器具管理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利用月度例会、安全分析会等时机,对施工组织、安全控制、风险研判、问题整治、应急处置等要求和责任进行明确,以专题督办、施工整改通知书形式,将责任、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等明确到科室和车站,并每周在段交班会上通报进度,抓好疑难问题处置。

他们牢固树立“变化就是风险”的意识,完善施工计划审核、会签、实施等流程,对现场命令不符、影响范围不清等情况坚决停止施工;紧盯轨道车作业动态,及时召开专项协调会,明确轨道车在站作业规定,对施工后设备、行车条件发生变化的,采取揭示板揭示、控显机上信号机加封、道岔单锁、换班交接等安全卡控措施,确保行车安全;动态修订客运组织“一车一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增设站内防护引导力量,防止发生旅客人身意外;组织站区开展人身安全警示教育,规范站区通道大门及道口管理,坚决遏制人身安全问题发生。

一方面,这个段由主管领导牵头,按照提前介入工程建设要求,利用站改碰头会、专题会统筹研讨站房各区域设备设置、功能分布、办公需求等使用方案,加强与指挥部、施工方的联系沟通,最大程度保证布局良好、功能完备。另一方面,他们加强路地联络,由段主要领导带队,积极走访南阳市政府及铁航办等部门,汇报南阳站改施工进度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重点就加快新站房两侧匝道、站前广场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建议沟通、督促推进,争取地方政府给予更多关注支持,更好改善民众出行环境。

目前,南阳站场改造施工已基本完成,新建天桥正在吊装架设,新建二站台及主体站房计划在9月底完成并投入使用,整个工程计划在年底全面竣工。 (赵向阳  张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