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一家”亲

2018-06-21 18: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利霞

岁月如梭,长路当歌。无论严寒或是酷暑的日子,无论春种或是秋收的季节,铁路工人始终在万里铁道上演绎着送“您”回家,旅客列车用心品尝着酸甜与苦辣。

2018年6月18日,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八组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客――去疗养的铁路职工,客运段俗称铁免,也就是持有铁路免票的铁路职工或干部,是集团公司对职工的福利。车、机、供、电、辆包括客运段每年都会安排一批职工去疗养,身心放松。乘务员看到来自各个站、段的铁路职工,彼此间犹如看到了家人,一位供电段的大叔亲切的说“坐咱们自己局的车,看到咱们乘务员就像看到家人一样”。一个车务段的大姐对清扫卫生的乘务员小高说“咱们都是自己人,不用你扫,我们自己来扫就行”,乘务员小高满脸带笑的说“您来到列车上就是旅客,清扫是我的分内事”。车辆段一位年轻小哥接过话说“我们都是一家人,谁清扫都一样。咱们都是铁路人,能相互理解,铁路是一家嘛”。

列车广播里传来了“面带笑,语含情,旅途有您人生幸。迎严寒,送酷暑,服务脚步永不停”伴着一曲《客运頌》,驶向远方…………

一句“铁路一家亲”,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万里铁道,因为理解也不在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