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加强路外宣传让沿线群众平安度夏

2018-06-21 09: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高航

镇平站路外宣传02.jpg

6月20日下午,南阳车务段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来到了南阳市十六小学。正值课间休息,看到工作人员带来了厚厚一沓宣传彩页,学生们纷纷围了上来。

“暑假的时候,我喜欢和小伙伴们去铁路边玩,原来这很危险啊!”当看到宣传彩页上说不能在铁路沿线嬉戏打闹时,五年级学生王小品很是惊讶。

南阳车务段管辖焦柳、宁西两线32个中间站,营业里程达556公里,很多车站紧邻村庄,路外安全防范压力巨大。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这个段结合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有关要求,抽调专人重点深入管辖范围内的中小学校、农村、公共场所等地进行宣讲,通过课外辅导讲解,以及观看宣传展板、事故案例、宣传挂图等方式,深入宣传教育在铁路线路横穿行走、摆放障碍物、石击列车、攀爬铁路车辆和通信电力杆塔等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沿线群众自觉遵守安全规定。

针对暑假即将来临的实际,他们积极联系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铁路安全征文”活动,结合宣讲工作的开展和宣传培训成果,设置安全宣传奖品,将安全宣传从课下延伸到课堂,从学校扩散到家庭,从孩子拓展到家长,共同参与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共同爱路护路,以点带面延伸宣讲效果,为沿线学生上好暑期安全“第一课”,确保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活动中,这个段把管内的校园、村委会、集市等作为重点场所,通过宣传栏、黑板报、公示栏大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同时,加强与沿线群众的互动,通过发放安全法律法规提示卡、笔记本、画册等形式,现场解答、解释有关安全条款和群众对铁路安全的误区、盲点,引导人民群众将“安全意识”带回家、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远离铁路、杜绝伤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