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涉电之路越走越亮

2018-06-21 09: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关瑞飞

唐山讯(伍振 关瑞飞 报道 )中铁十八局集团二公司向火电、水电、风电领域全面进军,先后承揽293个电力工程,承揽额突破50亿元,而且全部实现盈利。先后荣获8项中国电力协会银奖、5项国优,1项国优金奖。一个个电力项目成为企业进军新领域、新兴市场的一颗颗“耀眼之星”。

上世纪80年代,伴随着电力市场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二公司将路外重点瞄准到电力市场这块“大蛋糕”。1989年喜中河北蓟县电厂“三通一平”工程,优质高效完成了施工任务,挖掘到了“电力第一桶金”,也带来了电力市场的磁场效应。

多年来,该公司坚持诚信经营,打造施工品牌,始终保持着与核心客户的良好沟通,确保有在建、有储备、有跟踪,先后接到接到托克托电厂、滇东电厂、王滩电厂、威信电厂等全国各大电厂抛来的“绣球”。企业也实现了从土建施工向电厂设备、输煤除灰系统和循环水道安装等的转变,开启了依托电力市场,拓宽经营格局,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新局面。

该公司依托电厂在建项目,持续跟踪核心客户的后续施工与业务计划,打造了滇东电厂、曲靖电厂、王滩电厂、宁夏大坝电厂等“根据地”。在滇东电厂13年来承揽大大小小工程100多个,王滩电厂实现了16年滚动发展。另外凭借着宁夏大坝电厂滚动11年的辐射效应,实现了该公司在宁夏、新疆、陕西、甘肃等地市政、高速公路领域的滚动发展。

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清洁能源的开发支持力度,二公司敢吃“第一只螃蟹”,全力参与到风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热浪中来。从2006年中标华能辽宁阜新风电厂顺利进军风电施工新领域起,12年来,该公司累计中标40个风电工程,不仅成功打入电力五大集团”建筑市场,还赢得了电力“四小豪门”的中广核、国华的青睐。

该公司坚持专业工程专业做、专业团队专业管,严格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实现了效益最大化的同时,积极加强自身资质建设,拓展业务范围,2017年成功取得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颁发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进而相继承揽到济南卧龙虎山风电尝广西桂林永福永安风电场等安装工程,实现了企业从单一的土建工程到安装工程的拓展。目前,风电市场已成长为该公司的另一个主打牌。

他们还向水电市场进军,从锦屏水电站到两河口水电站,再到中标两河口水电站消能雾化工程,成为第一家非水电系统单位进入两河口水电站主标施工单位。该公司构建出了一条依托电力市嘲走进去,扎下根,滚起来,点面开花”的特色经营管理模式,驱动着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