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周奶奶的—“小孙女”

2018-06-20 20: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2018年6月19日,由乌鲁木齐铁路总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79次列车停靠在北京车站。

    4号车厢的尹欢欢正在车厢门口组织乘降,在站台远处看到一位白发老人,缓缓的向着她走来。待列车开车后,她便到老人处询问,原来奶奶是独自一人出行,去往乌鲁木齐探望儿女。

  “来到我们的列车上,您就把这儿当自己家,把我当孙女,您放心,我来照顾你1尹欢欢对老人说。旅途中,为奶奶整理铺位,跟她讲解乘坐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她接打开水送到铺位前,掺扶奶奶去卫生间,陪奶奶聊天,介绍这沿途的风景…老人非常感动,下车前,握着我们乘务员的手,连声道谢:“谢谢,谢谢你小姑娘,你们的服务态度真好,非常感谢你一路上对我的照顾,下次我还乘坐你们这趟列车1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和小孩是这个社会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尊敬与爱护的,为他们付出再多,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也许,谁也不曾留意那些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工人,他们放弃休息的机会,24小时忙碌在最前线,他们默默无闻,为的就是给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能够让旅客们平平安安的到达旅行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