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土建7标 严控高危风险源 严格落实塔吊班前/周/月检查制度

2018-06-20 16: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振权

成都讯 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振权)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工程土建7标立足项目塔吊高风险源数量多、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情况,迎难而上,严格执行塔吊班前/周/月检查制度,下大力气保障安全生产。

水电四局土建7标承担管段内明挖区间、天府国际机场T3T4站全长4.05km,全部采用明挖暗埋设计,最大埋深52m,全部采用塔吊进行水平垂直运输,沿线塔吊部设25台,塔吊起重作业为全线高危风险源。面对管段内塔吊高风险源数量多、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情况,项目迎难而上,严格执行塔吊班前/周/月检查制度,下大力气保障安全生产。为有效管理,项目部严格对进场塔吊进行特种设备进场报验,从源头上避免问题设备 “带脖入常塔吊安装前必须进行塔吊安拆方案报审报批,塔吊安拆、顶升环节必须由项目部派员全程盯控。统一编制设备编号,设立详细的塔吊周月检查记录表,每周进行塔吊设备检查,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塔吊自进场开始到全部退场的整个环节都处于项目的管控范围。检查表中安全制度重点检查操作、起重、信号、司索等工种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人岗合一;在设备项目中,重点检查基础轨道/设备钢结构的紧固/坚实、是否存在裂纹/磨损,配套设施工作状态正常;机械电气系统的脱钩、绳卡、钢丝绳、制动器、行走系统、限位器/联锁联动装置、电气显示、信号灯、电气开关元件、电气线路绝缘保护等是否处于完好状态;轴承、轮毂、连接销润滑到位,无滑丝卡顿等现象。设备运行安全防护、警示是否到位,爬梯、通道、临检平台是否按照要求设置到位。与周月集中检查对应,项目还要求各日当班安全员在每日班前会后设备动机前,必须对钢丝绳、脱钩、制动器、各类限位器以及各工种人员到位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塔吊设备管理前置。

严密的制度流程体系为塔吊起重高危风险源管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项目将继续直面挑战,严格按照塔吊周月检查事项,主动管理下沉,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