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展高空坠落 应急演练活动

2018-06-20 13: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为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徐盐铁路2标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项目参建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确保工程施工顺利推进,结合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经过周密布署,科学安排,在遵守“安全第一,突出重点”的原则下,结合指挥部实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空坠落应急演练”。

“安全员同志,我是12工班施工作业人员,我们在安装桥面防护栏杆时一工人不慎高空坠落,请求支援1,“报告王经理,我是安全员张安,有一工人从桥面高空坠落,伤势严重,是否启动应急救援,请指示1“收到,保护好现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6月15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工程指挥部“2018年防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

总指挥一声令下,参演人员按部就班,演练紧张有序进行。安全员在施工现场巡查时,突接发生人员高空坠落事故,人员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安全员迅速拨通了分部电话,准确向分部经理报告了伤者情况并就近组织现场人员保护现场,随后分部经理立即将情况汇报总指挥,总指挥在启动高处坠落应急救援预案的同时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工作。随即,医疗救护组奔赴事故现场,进行简单的医疗检查和抢救,包扎流血伤口;安全警戒组到达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将事故现场封锁,维持秩序,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以确保救援通道畅通;通讯保障组、物资保障组等赶赴现场进行拍照取证,调配救援资源。经前期周密策划,现场安排部署,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有条不紊,快速并有效完成救援任务。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徐盐铁路2标高空坠落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和应急救援队伍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的能力,提高了各部门之间协调沟通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员工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工程安全生产、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