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杨指导的新身份

2018-06-20 09:1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成

“吴大车,合格党员标准有哪些?”6月18日15时许,在安康机务段襄渝线达州货车指导室里党员司机员吴自军回到指导室刚端起水杯,便被紧随其后的指导司机杨满泽抽起问来。

“哎哟,我的保长大人,早上才抽背了‘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咋又来了?让我歇口气嘛。”望着眼前的杨满泽,吴自军眉头紧皱、满嘴“牢骚”。

杨满泽笑着说:“早上我的身份是保长,抽问业务;现在我的身份是咱们线的党支部副书记,抽问党务。”

原来,随着“两学一做”学习的深入推进,为保证安全生产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项工作齐头并进,该车间党总支实施了“每班抽查、每周通报”的党员学习制度,还将党员工作及学习质量纳入指导司机、党支部书记履职考核内容。这让指导司机兼党支部副书记的杨满泽一点也不敢大意。

为了履行好自己两个岗位的职责,杨满泽见缝插针,充分利用工作间隙对班组党员进行抽问,巩固他们的党务知识,同时也抽问一些业务问题。

“杨指导,你的身份真是变得快哟,一会儿当保长抽问业务,一会儿当党支部书记抽问党务,我们可有点不适应埃”一旁的职工开玩笑说。

“有什么不适应的?作为党员,我们就是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业务要过硬,而且掌握相关的党务知识也要过硬。只要两方面都过硬了,谁也难不住你。”

说完,吴自军开始一字一句地回答杨满泽提出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