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救火队长”现场讲学

2018-06-20 09:1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绪仁

近日,陕南地区温度偏高,为减少机车火灾危害,防患未然,6月12日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车间党总支书记樊西平给新职司机在乘务员作业现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

“灭火器应该这样使用,机车机械间起火后应该立即断电、降弓,然后迅速采取灭火措施”安康南运用车间消防安全主管陈炜师傅现场给大家讲解并示范扑救方法。

“列车发火灾爆炸后应该立即停车,司机首先判明情况及时向列车调度员和车站报告…”樊西平书记结合现场实际,给大家讲起了《铁路技术管理规程》《行车组织规则》。"樊书记,经你这么生动地一讲,我们不仅掌握了处理方法,而且对干涩的条例一下子理解了。你是我们的救火队长啊,新司机张魁开心地说。针对这批即将单独的新司机,由于他们行车经验欠缺,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不强,车间领导颇费心思。"救火队长”的这种现场讲学的方式让新司机们醍醐灌顶。

时下,正值全国安全生产月,"救火队长”’这堂匠心别具的现场讲课,不仅消除了新司机的困惑,提升了他们的业务能力,而且让职工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