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六局广州佛山地铁项目部开展“致敬英烈 砥砺前行”主题纪念活动

2018-06-19 10:5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佛山地铁项目部 何宇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端午期间,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佛山地铁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代表去广州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致敬英烈,砥砺前行”主题纪念活动。

黄埔军校旧址位于中国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内,原为清朝陆军小学和海军学校校舍。民国13年(1924年)6月16日,孙中山在苏联顾问帮助下,创办了培养军事干部的学校,为名"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而后更名为"中华民国陆军军官学校"迄今。军校群英荟萃,名将辈出,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成为国共两党的将帅摇篮,在中国近代政治史和军事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和重要作用。

从参观校本部的展览馆到校舍,再到观瞻孙中山纪念碑,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让每位党员都深受教育。党支部书记陈昌平感慨地说:“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木都印证着峥嵘岁月,真实地表达了军校师生投军报国的心愿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虽然没有生在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但我会继承和发扬‘黄埔精神’,怀揣爱国和报国之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光与热。”

参观黄埔军校纪念馆是佛山地铁项目党支部给党员上的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不但促进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历史,而且对激励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着积极的意义。(佛山地铁项目部 何宇)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