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开展“香飘万粽,端阳传情”端午节活动

2018-06-19 10: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威

本报成都讯(:王威)2018年6月18日是农历五月初五,又是一年粽叶飘香端午节。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3号线二、三期轨道标项目部为了让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能在他乡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节,在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积极开展了“香飘万粽,端阳传情”端午节活动。

18日一早,走进项目部职工食堂,只觉糯米粽叶清香萦绕,雪白糯米、碧绿粽叶、腊肉、红枣、红豆一样不少,员工们围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包着粽子,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在场的吃过粽子的人不少,但第一次动手包粽子的却是大多数。在两位包粽高手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折粽叶、填糯米、放粽馅、裹叶子、绑粽线、一缠一系……不一会儿,一个个可爱的粽子就诞生了。大家包粽子的手法五花八门,有三角粽、长形粽、菱形粽等,囧态各异,但是大家还是对自己的“杰作”感到非常满意。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几百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了。空气中散发着清爽甘醇的粽香味,香喷喷的粽子味道飘满整个食堂。片片粽叶包含着浓浓情意,更传递着和谐、平安与幸福。

在端午节“香飘万粽,端阳传情”座谈会上,大家一边谈论着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包制的鲜味粽子,同时按照端午节习俗,项目部为员工们准备了美味的皮蛋、盐蛋和可口的饮料。大家吃着、聊着、笑着,脸上都是开心的神情,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中午12时许,正是成都地铁项目部一线员工下班时期,项目部领导将事先煮好的粽子和盐蛋抬到铺轨基地,把芬芳醇香的粽子和刚煮熟的盐蛋发放到辛苦劳作的员工们手中,让一线员工感受到项目部大家庭的关爱和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

此次端午“香飘万粽,端阳传情”活动,不仅让所有职工感受到了过节的快乐,并且培养了员工的动手能力,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塑造了项目“家文化”,让身处异乡、远离亲人的一线施工人员感受到了项目大家庭的温暖。广大一线员工纷纷表示:身为成都地铁项目部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将尽职尽责,干好工作,为成都地铁建设贡献自己的汗水和力量!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