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站式”检修助力安全生产

2018-06-18 12: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刘国华

为进一步提升机车质量,提高小运转机车使用效率,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在肃宁北站附近设立驻点,开展“一站式”检修作业,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何谓“一站式”检修?简而言之,只要机车出现故障,消息迅速传回驻点,所有的问题都可以在站内解决,毋须耗费额外的人力对机车进行检修作业。 

“自从设立了一站式检修,内燃机车故障处理明显更快了。”这是机车乘务员对设立“一站式”检修最直观的感受。以前在肃北内燃机车在运用过程中出现故障后,机车必须回到肃北库内等待黄骅港检修工作人员前来整修,这样即便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最快也需要三个小时的等待时间,无形中减少了机车的运用时间,影响了机车的使用效率。现如今“一站式”检修工作的顺利开通,给机车运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驻点人员可以在收到机车故障消息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即刻处理。如此极大地削减了机车故障等待时间,避免了机车故障扩大化,缩短了检修停时,间接降低了生产运用成本。

“一站式”检修是由检修工队提出,经运输处办公会议集体研究决定。运输处各部门群策群力,一同为“一站式”检修工作的顺利开通提供了便利条件。在保证正常的机车小辅修作业的同时,机车修程之外的时间由检修工队自行决定各班组派遣1~2名业务过硬的职工到肃北驻点。驻点人选采用不定期轮换制,由检修工队各班组的业务骨干及技术能手担任,确保“一站式”检修作业能够顺利、长期、高效开展。

(中铁十五局朔黄铁路运输处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