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峰山长江大桥工程又有新进展啦!

2018-06-18 12: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美兰

端午小长假,五峰山长江大桥又有新进展啦!

6月18日,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走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岸建设工地,零距离感受大桥建设最新进展。

记者了解到,距离5月15日南主塔封顶不到二十天时间,4号墩上横梁支架就已经全部拼装加固完成,6月14日,上横梁底模铺装全部结束,进入钢筋绑扎,现正完善上横梁第一次浇筑前的准备工作。5、6号墩边跨钢梁支架正在安装,南锚锭散索鞍门架正在拼装,为吊装散索鞍鞍体,及后期主缆架设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大桥建设按计划稳步向前推进。

在191米高的南主塔上俯瞰江面,繁忙的江面繁星点点,巍峨的五峰山绿荫环绕,大桥好似巨龙横卧在五峰山下。这里,山、水、桥,组成了最美的风景,最自然的画卷!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连镇铁路重要节点工程,大桥全长6.409千米,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上层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下层为四线高速铁路(预留两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

(常美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