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启动战时勤务模式 全力做好安保工作

2018-06-16 19:5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近期,各项安保任务接踵而至,为全力做好安保工作,应对突发事件。作为安康铁路公安处的尖刀利刃,特警支队克服警力不足、任务量大等困难,枕戈待旦,从抓管理,强训练,重实战出发,启动战时勤务模式,全力以赴打赢安保攻坚战。

1.jpg

  一、抓管理,多措并举聚合力。

  在繁重的安保任务面前,支队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学习,以忘我的精神和决战的姿态投入到安保工作中。为确保安保期间队伍稳定,支队结合《公安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方案》,从警容风纪、内务管理、值班备勤、武装巡逻等方面深刻查摆整改,严格问纪,加强监督管理,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观看规范性执法教育片,进一步增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观念和热情服务意识。与此同时,支队认真落实从优待警相关措施,针对队员无休奋战、多人出差的现实工作情况,支队领导深入了解民警工作和家庭生活困难,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民警解决后顾之忧。

2.jpg

 二、强训练,贴近实战练精兵。

  特警支队以“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练兵宗旨,以当前严峻反恐形势和各项安保任务为出发点,将练兵和实战相结合,针对体能、攀爬索降、反恐处突、战术射击、楼道搜索、擒敌格斗、人员押解带离等科目进行强化训练,进一步增强特警队伍的战斗力,提高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支队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三、重实战,盯控备勤保安全。

  安保任务期间,为解决警力不足的困难,支队紧急启动战时勤务模式,全队上下取消正常休假,成立五人应急处突小组,24小时值班备勤,以定点执勤、车辆巡逻、徒步巡逻的方式进行武装震慑和广场控制,严格落实“我在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特警责任,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近期安保工作开展以来,特警支队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出动巡逻车、装备车80余次,出动警力200人次,盘查可疑人员40余次,化解旅客纠纷10余起,接受旅客求助60余次,做好人好事儿50余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