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工程部安全月开展“以技术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专项活动

2018-06-16 19:2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海

每年的6月为安全生产月,2018年安全月的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兴泉铁路7标工程部根据自身特点开展为期三天的“以技术保质量、以质量保安全”专项活动。

兴泉铁路7标各个专业工程相继施工,但2017年施工规范和设计通图均有重新修订和编制情况,中铁第二勘察设计院也下发了大量的设计联系单。为避免现场施工因干错、干漏出现报废工程,兴泉铁路7标工程部将新施工规范、新设计通图和设计联系单重新进行梳理,按照路基、桥梁、隧道工程进行分类规整。在项目部开展安全月活动之际,兴泉铁路7标工程部本着施工技术结合现场实际从源头控制质量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开展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施工现场走访,对施工中的问题进行记录并询问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相关施工问题。第二阶段为技术交底,工程部路基、桥梁、隧道工程技术负责人主要针对施工规范、设计通图和设计联系单到各个工区对各作业面的技术人员进行交底。第三阶段为施工现场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给出技术解决措施。

安全是一种尊严,它既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只有我们敬畏生命,才会珍惜生命。只有施工现场操作规范,才能保障安全。只有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下,才能安心的工作。只有在安心的状态下才能高质量的建设好工程。因此,不仅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在任何时候,在生产上都应该秉承“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原则,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