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提前调制“套餐”让职工“清凉”度夏

2018-06-15 14:0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敏

连日来,洛阳职工培训基地按照防暑降温相关工作要求,从防暑知识教育、送清凉“套餐”、现场培训安排和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用人文关怀应对高温“烤”验,确保职工“清凉”度夏。

宣传防暑知识,提高应对能力。如何让职工应对炎热高温天气,防止中暑现象发生?该基地利用交班会、学习会组织职工学习暑期保健和防中暑知识,对基地全体职工进行了防暑降温知识培训,使职工掌握防暑知识和应急抢救办法,全面提升职工高温天气下防暑降温自我保护技能。要求各级包保干部、班主任在现场培训中“察言观色”,发现培训学员有身体不适现象及时救助,现场培训随身携带防暑药品,全力消灭培训职工中暑事件的发生。

防暑降温物品,随时派上用常该基地工会调整“送清凉”专项资金,根据现场培训实际、职工工作性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按照“向生产一线人员倾斜、向现场培训学员倾斜”的原则,合理使用专项资金,当天气炎热职工作业区温度超过35摄氏度时,组织专人在第一时间把防暑降温药品送到职工和学员手中,同时提醒注意高温时段安全防护措施和作业标准,用真情和亲情为职工撑起一片“绿荫”。

提供温馨服务,防暑保障有力。该基地还组织后勤保障专业技术人员对各岗位、教室、培训休养房间、食堂等防暑设备做好“跟进式”服务,确保管内所有的通风、制冷、饮水、洗澡等防暑设备正常使用。目前,检修空调11台、维修冰箱冷柜2台、清理净水装置3台、更换纱窗纱门21个。同时,对培训休养餐厅的食品质量、操作卫生、就餐环境等环节加大检查力度,严把饮食安全,确保培训休养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投身于暑运的各项工作中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