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供暖用水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2018-06-15 09:4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白羽

(焦元 白羽)6月初,白城房产段立项公关的供暖锅炉冷凝水回收再利用技术趋于完善,至此,每个焚火期该段白城整备洗涤保洁车间预计回收冷凝水1.8万吨,为该段节省蒸汽1200吨、节约资金约30万元。

去年接收白城整备洗涤保洁车间后,该段班子成员在调研时发现,冬季白城客车整备所院内的所有生产办公房屋均由换热站进行供暖,高温高压蒸汽经换热后,每天能产生近100吨80℃左右的冷凝水。就在换热站附近,负责列车卧具洗涤的洗涤车间内有9台大型洗衣机,洗涤用水采用的是自来水和高温高压蒸汽同时注入的方式,每天耗水量巨大。

针对上述情况,该段马上成立科研小组,经过反复研究、多方论证,最终确定在换热站内设置冷凝水管道泵、冷凝水蓄水池的基本方案。运用中,小组成员发现回收的冷凝水在注入洗衣机时存在没有压力、水流小的情况。他们再次进行技术攻关,通过在输送系统安装稳压罐、变频装置,在两个分支出口附近增设旁通管的方式,保证洗涤用水恒压,成功实现了冷凝水的节约回收再利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