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红花岭隧道全线率先提前顺利贯通

2018-06-15 08: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  帅

本站讯:6月14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一阵里应外合的巨大炮声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承建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红花岭隧道提前率先在全线顺利贯通。

红花岭隧道是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四座隧道中线路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座,不仅隧道上方是深圳龙岗区大型垃圾填埋场,随时都存在有毒有害气体渗漏的危险,而且之前由于常年石材开采的原因,隧道进、出口面壁都成为悬崖断壁,岩体节理发育、破碎,局部岩石强风化,可见断层滑移面、阶步,擦痕,及断层角砾,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大而被列为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加之进出口两端拆迁建筑和辅助物较多,给施工生产带到较大干扰和影响。

为了实现隧道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和工期“四个确保”,该项目严格按照广东省在建高速公路“双标”管理要求规范施工和管理,狠抓安全质量管理,每个工序和作业面都配备了专职安全员,制定了安全施工实施办法和安全风险预案,请专家对隧道安全施工方案进行评审,对隧道施工人员进行岗前安全培训和教育,加强洞内有毒有害气体的监控和检测,防止毒害气体的渗漏;在隧道施工过程中坚持严格按照“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原则,实时监控,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针对每道工序的更换和隧道围岩的变化都要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交底,明确技术标准和施工工艺,全面推行隧道开挖光面爆破,加强工艺技术改进,对左洞格栅拱架施工方案进行变更通过专家论证评审实施后,不仅安全质量可靠,而且比原设计达到了节省时间,提高工效,降低成本的效果。

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事故的同时,该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制定施工组织计划,根据不同施工段的地质和围岩情况,及时调整施工方案,调配和增加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科学地组织和合理的安排,先后开展了三次以“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工期”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工程进度明显加快。经过一年的奋战,隧道左洞于今年元月31日上午10时18分提前贯通。

听到隧道即将贯通的消息时,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都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早早的来到施工现场,大家与参与隧道施工的近百名工友们一起焦急等待见证这个日夜期盼的时刻!大家屏息凝神,这里走走,哪里看看,难以抑制心中激动的言表。随着一声巨响过后,隧道出口两侧也随之响起噼哩啪啦的鞭炮和礼花燃放声,霎时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项目部领导和工队负责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员们、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班组长都拉着摄影师,用兴奋和喜庆的方式在隧道前留下了永生难忘的留影和回忆。

(张光林  林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