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三强化”力保安全月运输安全

2018-06-15 08:4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以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为切入点,超前谋划、严抓细管,强化安全管控,确保“安全月”期间运输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强化事故案例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公司以提升员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为着力点,以事故案例学习为导向,针对各运输处、站队、班组工作性质、特点,多角度、多方位开展事故案例剖析,吸取教训,不断提升员工的一次作业流程、安全意识和具体工作中安全隐患排查能力,使“坚守安全红线、担当安全责任”和“四不伤害”的安全文化理念让员工铭记。

强化安全检查,防范遏制“三违”现象发生。公司要求各运输处在完成运输安全生产、机车质量、专项检查和“端午节”节前安全检査的基础上,从区域、设备、流程、人、机、环、管等各个方面全方程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销号。同时,各单位严肃各站队劳动纪律,作业纪律、杜绝串岗、睡岗、酒后上岗等违童违规现象,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按照“四不两直”的原则,采劝突击检査、随机擒査、回头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控员工的工作状态,一次作业流程及标准化作业执行情况,进而有效防范和遏制“三违”现象的发生。

强化安全制度执行,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公司从提升安全制度执行力入手,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各站队、车间、班组及个人,并加大“三违”处罚力度,对涉及人身安全的“三违”人员一律按红线管理进行严肃处罚,在安全月里加倍进行考核。同时,运输处站队、班组进一步强化安全考核,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因专业班组管理不到位及各类三违重复出现、整改不力的隐患、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及管理人员责任,从而形成闭环管理的良好安全态势,进一步为安全月运输生产的有序稳定筑牢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