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鹰厦线上的抢险铁军

2018-06-14 16:3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斌、谢艳梅

本站福建永安讯   “鹰厦铁路出现险情,情况紧急1电话里传来了着急的声音。

6月10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鹰厦铁路两段路基发生水害溜坍,危及铁路运行安全。

12点35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南龙铁路项目部接到了南昌铁路局永安工务段救援电话。项目领导立即启动防洪抗汛应急机制,并结合受灾情况制定抢险方案。

为确保鹰厦铁路畅通和乘客安全,该项目部迅速展开救援行动,紧急从架子队、施工班组调集100余名抢险人员、挖掘机于13点05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永安工务段进行抗洪抢险。

到达现场后,抢险人员立即展开施救工作,利用锄头、铁锹、挖掘机等清理线路上的淤泥、树枝、杂物,疏通两侧的沟渠。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快速推进抢险工作。

在抢险过程中,有的同志摔倒了又爬起来继续战斗,有的同志被擦伤刮伤也毫不在意,有的同志往返奔波指挥调度······大家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快抢通鹰厦铁路,确保列车行驶畅通无阻。

在现场清理工作完成后,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该项目又调遣30余人及挖掘机等设备对边坡卸载确保线路运营安全。

19时46分,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第一列火车安全顺利地通过抢险路段。

当列车在抢险路段安全行驶远去时,在场的抢险人员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心中巨石落地,高兴地目送列车离开。

据悉,南龙铁路项目部上场以来,先后2次参加鹰厦铁路抢险、1次永嘉铁路、1次昌福铁路抢险工作,均优质高效完成抢险任务,2次获得信誉评价加分机会,得到了南昌铁路局及福平公司的高度评价。

图片说明:

图1、抢险现场

图2、挖机清理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