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敬怡街”上幸福多

2018-06-14 12: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安铁道报消息 5月28日中午时分,安康车辆段检修车间职工们吃完午饭后,陆续走进修车大库旁的“敬怡街”,有的坐在藤椅上聊天,有的倚靠书柜品读,有的扫码购买零食,有的驻足观看典型人物事迹、先进技术工作法等展板。浓郁的文化气息、齐全的设备设施,让“敬怡街”成为该车间职工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以前,午休没地方去,不是傻坐着玩手机,就是趴在桌上打瞌睡。自从建了‘敬怡街’,下班有了好去处,枯燥的生活变得有趣多了。”街边竹林环绕的“致远亭”里,检修车间轮轴班组职工赖涛笑着介绍道。

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敬怡街”位于该段检修车间制动班组和轮轴班组两厂房之间,由西向东纵向分布着致远亭、天街、间修室、精品花园、党员林等标志性建筑区域。

“‘敬怡’这名字一方面是修车要‘精益求精’的谐音,另一方面体现了敬业、怡情的内涵。”该段办公室主任张宝龙徐徐道出街名的由来。

一年前,安康车辆段通过调研、征集并采纳职工意见建议,确定了将企业文化建设向车间、班组进一步延伸的工作思路。他们对检修车间内外部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并针对制动班组与轮轴班组之间狭长空地的实际情况,以“诚实做人、诚信修车”为主题,建设“敬怡街”文化休闲项目,积极为职工休息、交流、购物、学习打造舒适的生活空间,成为实现“安全发展、幸福家园”企业愿景的重要举措之一。

“‘敬怡街’就是个浓缩版的文化广场,为我们一线职工打造出了便捷、文明、舒适的休闲环境。大家工余时间一起看看书、喝喝茶,缓解了压力,增进了友情……”“安辆工匠”、探伤班组工长岳文恒坐在花园里的长椅上,话语间幸福满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