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党课走红一线

2018-06-14 06:5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过张师傅这么一讲,李主任这么一解读,我对车站值班员落实防洪‘六则四大胆’有了深刻的理解……”近日,在安康站运转车间党支部“我是党员我先行”党员活动日技术党课交流中,车站值班员刘文兴说。

安康站地处襄渝、阳安、西康铁路交会处,管内山高路险沟深,每逢汛期防洪成为保证铁路运输畅通的重中之重,管内共17处列入Ⅱ级、Ⅲ级防洪点。

为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该站党总支改变过去上技术党课念规章、读资料的硬性灌输方式,以“支部搭台、党员唱戏”的方式,选拔出2名党员先进典型和技术尖子组建技术党课职工讲师攻关小组,紧密围绕当前防洪安全、铁路阶段性安全重点和控制措施,从规章理解到实际应用,通过党员活动日上技术党课的方式,进行技术讲解分析,现场示范帮教,让党员职工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理问题的能力。

该站党总支还针对职工阶段性需要加强的技术短板自主“下单”,组织技术党课职工讲师组有针对性地送教上门,将培训教室搬到作业现场,让职工边干边学,共同探讨交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