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担当 抓培训 严措施 保全胜 ——安检支队全力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

2018-06-13 12:0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教室刘耀武

viewfile-1.jpg

(杨长空 刘耀武 耿双涛)为全力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安检支队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处党委安排部署,紧密围绕环鲁铁路安全防控,按照“从严从紧、重点管控、万无一失”的工作原则,以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好效果,全力确保峰会期间进青旅客、列车人干净、物干净。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是积极宣传动员。5月11日上午,支队长郭天国组织支队全体干警召开会议,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对支队干警开展战时思想动员,确保“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在干警思想上引起重视。二是详实责任分工。支队结合干警日常工作实际,从业务培训、督导检查、信息上报等三个大方面对各项具体工作进行分工部署,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三是严格工作要求。支队从提升安检等级、加强督导检查、严格队伍管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对支队干警提出具体要求,确保重点时期队伍持续稳定。

二、狠抓业务培训,切实固强补弱。一是夯实理论基础0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开展前,支队组织专职安检员及铁路安检职工对安检理论基础进行强化培训。通过对《安检查危技能培训教材》、《安检查危常见问题72个怎么办》等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安检人员的理论水平及履职能力。

二是抓实实战训练。支队以X光安检查危仪的使用、危险物品鉴别、查危基本要领为重点,对不常见的危险、违禁品开展过机演练,进一步增强安检人员值机识辨能力。三是切实固强补弱。支队根据每位安检人员业务能力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补差”计划,通过补强短板、强化训练,进一步提升安检人员业务素质,促使安检查危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严密查危措施,严把“二次安检”。 一是严密安检防线。峰会期间,辖区各车站严守站车“五道防线”,进一步提升安检查危等级和标准,严格落实站车重点部位巡视检查要求及“全覆盖”式安检查危要求,不断提高开包查验比率,坚决将危险品、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

二是强化货运安检。各派出所积极督促铁路货运部门落实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开包验视和危险品禁限运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严把“二次安检”关。自5月26日起,辖区途停进青列车的4个客运站(安康、汉中、洋县西、白河县)对进青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严格落实“件件过机、人人过门、逐人手检”等查危措施,坚决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进青列车人干净、物干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