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2号线牡丹大道站桩端后注浆开始施工

2018-06-13 11:4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雪

洛阳地铁讯(王 雪)6月12日,洛阳地铁2号线牡丹大道站桩端后注浆开始施工。

桩端后注浆施工顺序为钻孔灌注桩施工(预留注浆管)→注浆管加压开塞(成桩后7~8小时后)→注浆(对同一根桩各注浆管依次实施等量注浆)→达到设计压力后停止注浆(注浆量不低于设计注浆量的75%且泵压值达到3MPa)。

采用桩端后注浆可以改变因桩底成渣而影响灌注桩混凝土的浇筑质量,提高了桩周下部侧摩阻力和端阻力,且使沉降变形减小而均匀。能大幅度改善单桩承载力,达到防止立柱桩和围护桩的沉降差异的目的。

注浆浆液采用纯水泥浆,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注浆量为额定的70%,两小时后再注剩余30%。压降按自下而上的原则进行,泵量控制在30~40L/min以内,压力控制在3MPa以内。

为保障注浆达到设计规范及要求,工程技术部在施工前对现场施工人员从以下几个可能遇到的情形和应对措施做了安全技术交底。一是如果注浆压力长时间达不到设计要求值,而压浆流量又异常大时,就可能出现冒浆现象,应停止压浆,用清水将压浆管内的水泥浆清理干净,暂停6~12小时后,改用稠浆再行压浆,看注浆压力能否增长并符合设计要求;二是压浆时常会发生水泥浆沿着桩侧或在其他部位冒浆的现象,若水泥浆液是在其他桩或者地面上冒出,说明桩底已经饱和,可以停止压浆;三是若从本桩侧壁冒、浆,压浆量也满足或接近了设计要求,可以停止压浆。四是若从本桩侧壁冒浆且压浆量较少,可将该压浆管用清水或用压力水冲洗干净,等到第2天原来压入的水泥浆液终凝固化、堵塞冒浆的毛细孔道时再重新压浆。

正是有了提前充分的准备以及各部门之间的全力协调配合,才使得灌注桩后注浆工序一次成优,达到设计规范要求,一次性通过监理及业主的验收。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后注浆钻孔灌注桩较普通钻灌注桩费用节省百分之三十左右,经济效益显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