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12 15: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鑫

“安全”一个永恒的话题,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从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词语也包含着对生命的思考,所以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

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守住这条安全发展红线,责任是关键,必须时刻把安全生产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对此安康机务段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举办了多种活动,扎实落实安全生产月工作。

强化安全教育,营造活动氛围。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爱路护路安全知识;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为主题的生产宣讲活动,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利用宣传栏、钉钉公告,等方式积极宣传段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和铁路运输生产成绩,踊跃向铁路网、陕西传媒网等媒体平台进行投稿,为段安全发展、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开展多种活动,提高人员素质。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以安全规章、岗位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达到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严把安全关的目的。组织开展技术比武检验和提升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干部职工和作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非正常情况下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应急预案各项具体措施有效落实。

紧盯作业现场,在运行途中添乘和检查乘务员标准化作业,在库内调车现场盯控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加强现场作业检查力度,推动作业标准化,完善联控互控机制,形成对安全关键环节的有效监控。

强抓落实整改,确保活动实效。结合历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经验,将劳动安全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分为梳理归类、专题分析、薄弱环节整治、整改销号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均由专人负责,不断充实充劳动安全风险源、风险点的卡控措施,有效提高广大职工现场作业安全自控能力,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