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代表当“考官”

2018-06-11 22: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竺林 甘维

(李竺林 甘维)近日,柳州机务段检修车间面向全体职工公开招聘车间质量分析员、音视频分析员。原天车班组职工黄微、柴油机班组职工李超龙脱颖而出,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这是该车间首次面向职工公开招聘。

该车间成立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公布了应聘条件、招聘方法及程序。本次公开竞聘包括2个岗位,从计算机测试、个人写作、面试答辩3个方面对竞聘人员进行考评。参加报名的职工达到19人,其中3人因不符合岗位条件,未能通过审核。

为确保考试的公正性,该车间邀请职工代表当“考官”,全程监督竞聘理论考试出题、制卷、现场考试和评分等环节。考试结束后,阅卷老师、职工代表共同签字确认竞聘者考试成绩,并由车间留存所有考卷。在面试答辩环节,职工代表参与打分,对应聘人员的工作现状及履职能力做出全面评价。此外,职工代表还负责试题抽癣分数统计等工作,避免出现“人情分”“关系分”,真正让有能力有干劲的优秀职工脱颖而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