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迈步创新

2018-06-11 18:4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良权 张地生

“快看!好多新发明呀1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潘星在信号女子突击队创新工作室惊叹道。6月9日,城铁分公司组织观摩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信号女子突击队创新工作室,大家对工作室整体概况、制度构建、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等表示由衷赞叹。

这次观摩活动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迈步规范化的创新实践。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自组建以来,一直致力于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培养职工的创新意识,提升职工的技能素。公司成立了青年蜂巢创新工作室,举办了QC成果评癣技术比武大赛等系列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

近几年来,立足于原发创新、借鉴创新以及推广创新,解决现场的施工、技术上的难题,公司涌现出一批具有较强技术能力、创造能力和业务素质的先进职工。他们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炼方法,孕育出了一批特色突出、创新性和实用性强的科技成果。其中供电专业张东博发明的地铁变电所调试临时通讯系统,实现了封闭环境下各站点的站内通话,是在传统地铁施工通讯方式应用下的首次革新;实验室孔祥义发明的变电所送点检验装置,通过本装置送电前的模拟加电试验可以及时发现变电所设备及电缆安装的质量隐患,避免了试验人员安全事故的发生。

城铁分公司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创新工作室的创建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积极创建具有城铁分公司特色的创新工作室,使之成为城铁文化的传播地、创新引领的支撑地、业务技能的传授地。(卢良权 张地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