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三项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11 18:4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为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以增强应急意识,提升安全素质,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为目标,确保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职工和学员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郑州基地明确职责,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狠抓职工和学员的安全思想教育,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进行。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活动氛围。通过基地宣传板报、橱窗、微信平台和局域网等载体,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活动,组织学习讨论、知识答题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气氛。推动安全教育进基地,提高基地干部职工和学员的安全氛围。

二是深入科室,开展特色安全教育。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以各科室为单位,结合自身工作主要职能和特点,每周集中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围绕全路、集团公司发生的事故案例为重点内容,以及学员住宿、就餐卫生、现场作业、电气设备等重点环节,组织主题演讲、座谈反思讨论、并汇总每周安全学习总结,确保职工树立“安全责任大如天”的思想意识和忧患意识。

三是强化分工,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基地总务科组织专人逐层对教室和宿舍的空调进行检查清洗、电风扇进行维修、对各项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确保设备安全使用。基地外联科对职工和学生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明确要求食品生产和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把控质量,切实提高夏日食品安全系数。基地教务科对学员进行课前安全教育,确保学员在校期间的用电安全和个人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