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开展系列活动迎接“6.9”国际档案日

2018-06-10 18:1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提高业务人员的档案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技能,推动档案管理制度落实,有效促进档案管理达标的基础性工作,更好地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服务和支撑作用,从6月6日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周系列活动,迎接“6.9”国际档案日的到来。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按照国家档案局和集团公司的要求,提早部署、精心策划,紧扣主题、上下联动、落实任务,具体开展了五项活动:一是制作“改革开放40周年”展板,展板主要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的变迁、西部大开发前后西部地区的变化以及改革开放40年我国科学技术的创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职工切实地体会到了社会的衍变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二是发放《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漫画宣传资料,通过漫画向职工生动地讲述档案管理的规章制度、时代历程、日常工作、价值意义,用具有吸引力的宣传方式普及了档案工作;三是借助LED大屏和电子横幅向职工展示档案记录中的改革开放40周年;四是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湖北省档案学会举办的项目档案验收现场会及培训;五是利用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渠道传播档案知识,提高档案法律法规的普及率,同时增强宣传活动多样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单位不同时期的发展轨迹和脉络,档案工作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一个单位而言是历史真实、全面的反映;是维护权益的重要工具;是规范管理的基础;是积累和传播知识的重要载体;更是在社会活动、生产经营等方面建立和利用信用体系获得发展最有力的工具,档案对于我们企业提高工作效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做好档案工作很有意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通过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周系列活动,增强了档案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公众的档案意识,提升了档案工作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把档案工作向广大职工普及,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阶段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档案总局和集团公司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做好国际档案日的宣传工作,弘扬时代的正能量。(罗军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