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扬旗帜铸党魂

2018-06-09 10: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上接A1版

(上接A1版)

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他们在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基础上,创新党支部设置模式,在具备条件的39个高铁综合维修工区成立联合党支部,推动高铁领域党支部党员联劳协作、联创共建。

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他们借鉴总公司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模式,按照“强党性、接地气、重实战”的思路,党委组织部派员全程跟班轮训28期3034人,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

重任面前当仁不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紧扣中心工作,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先后培育“红土情”服务链、“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品牌连锁店以及“井冈山号”“红古田号”列车等全路知名党内优质品牌。特别是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抗洪抢险作为“学”的考场和“做”的战场,在风雨考验面前展示了先锋形象。党的十八大以来,局集团公司425名全国、全路以及江西、福建拾技术能手”中党员比例占了78.5%,17个基层党组织、18名共产党员和9名党务工作者获省部级荣誉称号,9个党内优质品牌被总公司党组命名表彰,2名运输一线党员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2名同志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正风肃纪,猛药去疴,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初夏时节,南昌局集团公司机关三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局集团公司机关干部正在集中收看反腐倡廉案例分析。这是局集团公司纪委与南昌铁路检察院联合开展的一次党员干部专题廉政教育。

企业改革发展的路上会遇到许多艰难险阻,这些艰难险阻如滚石上山,需要党员干部闯关夺隘;又如逆水行舟,需要党员干部勇搏激流!他们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硬起手腕抓廉政,坚定不移反腐败,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发展环境。

他们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主体责任延伸到车间部门,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完整链条,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坚持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和案例警示教育,落实各级领导人员、责任人员发生违纪违法案件反思检查有关规定,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加强反腐败工作源头治理和刚性约束,彻底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严字当头,刮骨疗毒。他们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守,驰而不息,成风化俗。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们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解决“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解决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作风问题。各级领导人员带头转变作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以作风建设刷新权力观,激活责任感,形成“头雁效应”。

强化监督,严厉问责。他们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实行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做到宽严相济;坚持抓早抓孝防微杜渐,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管和治更多体现在日常,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格“一案双查”,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机制创新、法规建设,他们构筑起一道道制度的“防火墙”,用科学理论、优秀文化、良好家风,建立起一座座理想信念的精神家园。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党的十八大以来,局集团公司共立案646件,其中大案121件、要案121件、纪律处分618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果日益显现。

融合创新,凝心聚力,汇成推动改革发展强大动力

梦想与脚步,总如影随形。南昌局集团公司党委围绕企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凝聚力量,开展融合创新,形成齐抓共干、势如破竹的生动局面,让梦想的灯塔,绽放光彩,照亮前程。

融合创新,贵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扎实开展。他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定期分析研判和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职工思想动态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针对性宣传引导;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强化网格管理、联动响应和主动发声机制,使网上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每年年终岁末,南昌局集团公司的干部职工都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颁奖典礼。他们采取组织评、群众选等多种形式,评选自己身边的“平凡之星”和“最美小站工区”,用这些平凡人的生动故事为素材,制作成高水准的文艺节目,为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提供一场满满正能量的精神盛宴。

凝心聚力,汇成改革发展强大动力。在南昌局集团公司党委一班人看来,企业改革发展“既要养血润燥、化瘀行血,又要固本培元、壮筋续骨”,而民生建设则是“固本培元、壮筋续骨”的重要抓手和力量源泉。

一份份工作日志、一条条添乘轨迹,记录并见证着南昌局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集体体察民情民意的足迹。

“三线”建设、精准帮扶、打造文化南铁、健康南铁、幸福南铁……一系列惠及民生的发展规划中,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基层探索;既统筹推进,又重点突破;既要在依法依规下推进发展,又在发展中完善制度和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局集团公司累计投入“三线”建设更新改造资金2.05亿元,投入3.19亿元帮扶救助困难职工381161人次,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全员,南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南昌局集团公司以群众利益为中心,让一线职工有更多获得感,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南昌局集团公司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