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起点 高标准 高要求 ——广州地铁22号线一分部五工区始终以“劳务工人向产业工人转变”理念建设好工人生活营区

2018-06-08 10:5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viewfile.jpeg

图一为:宽敞、明亮的工人生活营区

viewfile-1.jpeg

图二为:工人宿舍统一配发床单被罩

viewfile-2.jpeg

图三位:为工人厨房配备消毒碗柜

viewfile-3.jpeg

图四为:项目部给工人做生活营区管理培训

广州市轨道交通22号线一分部五工区【祈福站~广州南站】区间中间风井项目部,积极践行“五线一转变”中“劳务工人向产业工人转变”的施工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工人生活营区,为劳务工人创造干净、整洁、有序、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该项目自进场伊始,就严格按照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部要求,在18和22号线全面贯彻“五线一转变”施工理念,并本着“建家就是建企业、建家就是建队伍、建家就是建文化、建家就是建形象”的建家原则,紧密按照中国铁建“与地方和谐共处,与业主和谐共赢,与监理和谐共荣,与员工和谐共存”的企业和谐方针和十九局集团工会“吃、注行、医、乐、学、护、利、主、赛”的十字标准,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抓好工人生活区建设和日后管理工作。

viewfile-4.jpeg

图五为:生活营区配备理发室

viewfile-5.jpeg

图六为:生活营区设立卫生室

viewfile-6.jpeg

图七为:生活营区设立阅览室

项目部建有高标准板房2栋,其中办公板房1栋双层900平米,宿舍1栋双层800平米,设有理发室、阅览室、卫生室、党员活动室、淋浴室、开水房、洗衣房,还配备了烘干机、自动小橱柜等,建立了水冲式厕所。工人统一配发了床上用品、工作服、劳保用品等,办公室和宿舍分别安装了空调和无线宽带。为了丰富干部职工的工地文化生活,项目部因地制宜,特色活动以及劳动竞赛、青工比武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保证有工人吃好、住好、工作好、休息好、娱乐好。

“这里,是我从开始在工地打工到现在,住过环境条件最好、配套设施最齐全的生活营区。”工人生活群体中的党支部成员肖昌,这样高兴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