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筑牢人身安全“警戒线”

2018-06-07 09:4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近日,为深刻吸取人身伤亡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职工人身劳动安全防范意识,集宁机务段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防范,全面卡控人身劳动安全风险,坚决筑牢人身劳动安全防线。

该段结合近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时机,利用交班会、政治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岗位人身安全检查表》、《人身安全十不准》、《防止职工伤亡事故措施》等主要内容,切实增强现场作业人员的自控意识和互控意识,紧紧围绕人身安全防护意识、劳动安全管理制度卡控、作业环境中的人身安全隐患等方面,查隐患、补漏洞,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卡控措施。

该段还进一步加大电气化登顶作业、检修大部件吊装等关键点的盯控力度,加大职工劳动安全防护用品使用、安全联控制度执行等现场作业的检查监控力度,真正做到规章执行到位、安全防护到位、现场控制到位。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调车安全专项整治,对出入转调挂强化现场控制,特别是门灯信号的确认,做到联控不清不动车,信号不明不动车,杜绝冲、脱、挤、调车事故的发生。

此外,该段还组织休班党员和职工到该段安全警示室参观学习,通过学习以往发生的典型事故,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劳动人身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