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顶山西站一个电话揽来2.6万元客票收入

2018-06-07 07: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余胜利


一句无意的交谈揽来了130张车票发售任务,为车站增加了2.6万多元的客票收入。连日来,这个故事一直被南阳车务段平顶山西站的干部职工们所津津乐道。

6月5日,平顶山西站综合办主任余胜利与当地发改委电话联系工作时,对方询问近期去往延安的车票是否紧张。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余胜利便在电话中向对方了解详情。

原来,平顶山市燃气公司计划近期组织人员到革命圣地延安接受党性教育培训。本来对方打算乘坐汽车出行,但是有部分人员反映说天气炎热,并且有十几位同志还存在晕车现象,于是他们便打算换乘火车出行。可是,当面对往返一百多张卧铺车票的需求时,这家公司又犯了愁。考虑到铁路部门与地方发改委联系密切,于是他们请发改委从中帮助协调打听。

了解情况后,余胜利心想,解决燃气公司人员的乘车问题,既可以展现铁路的服务能力,又可以为车站增加收入,地方企业同时也解决了交通运输问题,一举多得。于是他立即向主管客运工作的副站长李红军进行了汇报,李站长迅速安排客运部门查询车票余额情况,顺便商讨票额不足时的解决办法。二十分钟后,客运车间反馈称,燃气公司6月20日和6月27日所需票额充足,但已过了预售期,购买车票必须尽快办理,以免拖延造成车票不足。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余胜利第一时间联系对方经办人员,并嘱咐其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单位介绍信和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尽快到站办理。傍晚时分,燃气公司顺利拿到了平顶山西至延安的往返卧铺车票130张,实现客票收入26148元。

“如今铁路上服务态度真好!”拿到车票后,经办人员小李激动地表示:“我们以后组织外出活动都要坐火车,乘高铁,让所有的员工都体验到国家铁路快速发展的新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