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千人参加“安全健康伴我行”安全知识竞赛

2018-06-06 21: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平安 陶春海鸣

“我的挑战口号是狭路相逢勇者胜。”“我的挑战口号是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我的挑战口号是突破自己勇创佳绩”······来自基层17名优秀选手在竞赛现场个个胸有成竹的宣誓自己的挑战口号。

为进一步推动2018年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开展,根据集团公司《关于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竞赛活动的通知》的要求,6月5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公司机关组织开展“安全健康伴我行”主题安全知识竞赛。来自公司机关、各基层单位的1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刘斌、工会工作部主任吴强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机关及附近单位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4月份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公司工会工作部、安全环保监督部密切配合,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各基层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安全知识热潮,积极组织学习培训。

5月31日,公司通过钉钉平台组织开展职工安全知识理论网络答题,公司在建54个项目,1457名职工参加答题。根据基层各单位参赛人数、理论成绩和选手业务合能力综合评选,最终精选丁科等17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牡佳客专等6个项目部被评为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必答题每题10分,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抢答题每题10分,答对得分,答错、抢答犯规、未在规定时间内答题的扣10分;风险题则分为20分、30分、40分,选手根据情况选择相应分值题目进行答题,答对得分,答错则扣掉相应分数。

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一个个成竹在胸、沉着应战,有的选手在主持人刚念完题目后便“秒答”,有的选手则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给出了正确答案。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不仅要注意听主持人读的题目,还要随时掌握按抢答器的时机,不少选手因为“一心两用”而提前按了抢答器,导致犯规被扣掉分数。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们则开始使用起战术,前两个环节得分低的选手大都“放手一搏”选择大分值题,早早建立起优势的选手则稳扎稳打,保守的选择低分值题。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公司信息部的选手黄祥获得一等奖,来自汉十高铁项目的选手王雷、格巧公路项目部的选手李佳获二等奖,来自扎倒公路项目部的选手周小喆、曼大公路2标项目的选手谢镇、清云路面项目部的选手王文平获三等奖。获奖6名选手将在公司统一集训,积极备战参加集团公司“安全健康伴我行”安全知识竞赛。

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在致辞中指出,在2018年安全生产月之际,公司开展“安全健康伴我行”安全知识培训竞赛活动,希望能够激发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热情,增强安全竞赛意识,提高安全技能,营造出人人心系安全生产,个个学习安全知识,重视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让安全警钟长鸣。

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刘斌在总结表彰仪式上给予活动高度评价,亮点纷呈:一是参赛人员多,覆盖项目全,竞赛氛围浓;二是参赛选手专业多,基础知识扎实,管理经验丰富;三是竞赛题库容量大,知识面广,考题难度高;四是程序规范,竞争激烈,秩序井然。(孙平安、陶春海鸣 图/陶春海鸣 审稿/谢艳梅)

附图说明:

图1.竞赛现场

图2.参加比赛的选手

图3.选手答题

图4.表彰一等奖获得者

图5.表彰二等奖获得者

图6.表彰三等奖获得者

图7.表彰优秀奖获得者

图8.颁发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图9.参赛选手与出席活动的领导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