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雨滂沱换轨忙

2018-06-06 16:3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条轨道磨损严重,大家要抓紧时间更换。”5月24日4时35分,大雨滂沱,在鹰厦线349公里850米至350公里150米处,永安工务段沙县线路车间主任陈绍进集合职工,准备进行更换长轨作业。

7时10分,“天窗”点下达,陈绍进立即发出作业指令,各小组随即上道作业。螺栓机、实口扳手、锤子等工机具纷纷上阵,锯轨声、敲击声、机械声此起彼伏。

雨越下越大。“加油干啊1在喊号声中,大伙儿斗志高涨,所有扣件和轨距杆提前10分钟卸完,锯轨组人员将旧轨锯成20米一段,并将其翻出枕木盒。“一二三!一二三1远处走来十几名抬着钢轨的壮汉,他们是拨轨组的成员,负责将新轨放入承轨槽中。“注意撬棍伤人,注意脚下安全1陈绍进一边指挥,一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8时29分,雨过天晴,霎时又艳阳高照。穿着雨衣的作业人员闷得透不过气来,身上全是汗,但没有一人退缩。焊接组上场后,工长沈革平亲自“操刀”,只见钢花飞舞,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往下落。在20分钟的紧张焊连后,大家目光全都集中到了小小的焊头上。“焊头内部正常,没有核伤。”听到检查结果,大伙儿顿时如释重负。

“线路可以开通,第一列限速每小时45公里运行,第二列限速每小时45公里运行,其后正常……”9时15分,陈绍进巡查完线路后,向调度汇报道。

何卫东 粘孝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