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见义勇为夜擒贼

2018-06-06 16: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在兰州车务段颍川堡站早交班会上,该站党总支书记康亚斌讲述了调车组连结员杨宗杰制止一起抢劫犯罪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事迹,在全站引起了轰动。

5月13日23时50分,颍川堡站丙班三调作业人员杨宗杰检查完专用线线路情况,准备返回调车组。在一片漆黑的路上,他突然听到一名女子大声呼喊:“救命啊!抢劫啦1

听见呼救,杨宗杰循声跑了过去,看到一个人影仓皇朝自己跑过来。初步观察到歹徒没有携带凶器后,杨宗杰一边大喊“站妆,一边解下调车作业安全带,做好防范准备。当歹徒跑到他身边时,他迎面将歹徒一把抓住,狠狠按倒在地,随后拿出调车无线对讲机呼叫车站值班员,并用手机拨打110报警。

听到杨宗杰的报告,车站值班员史树升立即通知了车站干部和驻站民警。车站党总支书记与驻站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一同将嫌疑人控制住,并安抚被抢劫女子的情绪,直到地方派出所民警赶到。

据女子说,她加完班后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被犯罪嫌疑人尾随并抢走手机,当时自己已经懵了,看见手电光便立即呼救,幸运的是遇到了好人。

杨宗杰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连结员工作近8年,一直吃苦实干、积极向上。面对大家的称赞,他朴实地说:“谁碰到了这样的事情,都会这样做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