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苏家屯机务段全力确保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

2018-06-06 15: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刚

入春以来,苏家屯机务段针对施工大面积展开的实际,安全、运用部门认真分析施工行车特点,紧盯行车措施制定、运行揭示传达、现场盯控等关键环节,全力确保施工期间的行车安全。

这个段根据月度施工计划、施工方案及施工调度命令相关内容,安全科及时组织相关科室、车间召开月度施工安全例会,排查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并做好施工方案细化,对影响行车安全措施重点明确,并负责监督检查各运用车间次日施工例会、施工前行车办法监控装置操作培训、出勤模拟、现场监控等工作质量,随时掌握站场设备变化,及时传递信息。运用科加强揭示制作、IC卡编辑、明示图审核、揭示和IC卡传递,出勤派班员做好施工安全明示图、施工安排一览表的发放,并督导乘务员逐条核对IC卡数据及运行揭示。同时,安排运用安全干部在相关派班室值班盯岗,督促乘务员必须进行特殊揭示模拟并给予指导。

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盯控制度,现场把关人员提前到达施工现场,督导乘务员严格执行双人值乘制度及操作注意事项,卡死机车乘务员行车凭证确认、行车安全装备操作、运行瞭望关键环节。他们根据施工涉及行车设备、行车组织方式变化、施工区域和影响范围等,对重点处所、重点列车进行盯岗和添乘把关,对施工期间各种非正常行车重点进行卡控,严防机车乘务员误认行车凭证、错误操作行车安全装备。

此外,该段还强化机车乘务员操纵指导,根据区间线路、车站道岔施工限速条件的变化,结合现场线路坡道、分相地点、天气变化等情况,摸排出关键坡道、关键分相,制定针对性的操纵提示及安全注意事项,防止坡停、掉分相事故的发生。同时,对机车的牵引、制动、走行部件、撒砂装置做好检查、整修、整备,确保机车运用质量可靠。(何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