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建绿色工地,共享环保生活

2018-06-06 11: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瑞叶

为迎接第47个“6.5”世界环境日,响应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号召,2018年6月5日上午,洛阳地铁工程指挥部启动了“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全体员工行动起来,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落到实处,同建绿色工地,共享环保生活。

为保证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指挥部提前制定活动方案,进行详细部署及各项活动物资的采购。活动当天,首先我们让作业人员对展板、海报进行观看浏览,对世界环境日进行基本的了解,明白什么是环境保护,环保工作需要我们做些什么;其次我们对作业人员发放宣传折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科普环保知识,弘扬生态理念,倡导绿色消费、节能减排,让作业人员响应国家的号召,明白自己可以为环保工作做哪些事情;最后我们对作业人员进行针对性的施工现场环保知识教育,明确施工现场环保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施工现场8个100%,即:施工现场100%围挡、现场路面100%硬化、散流体和裸地100%覆盖、车辆驶离100%冲洗、散流体运输车辆100%密封、洒水降尘制度100%落实、建筑面积1万平米以上工地视频监控和扬尘监控设施100%安装、所有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100%安装尾气净化装置。让作业人员切实将施工现场当成我们的第二个家来收拾,共同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的开展,从开始的“环保需要我做什么”变成“环保我可以做些什么”,使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的环保意识明显提高,为指挥部下一步的环保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吕瑞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