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对物资设备管理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2018-06-06 11:0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物资设备和台账管理,更好地服务于施工生产和责任成本管理,6月5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专门邀请了公司物资设备管理方面的专家,对项目部物资设备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是根据工地实际,结合责任成本管理的需要,进一步强化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技能和管理水平,从而促进物资设备管理工作规范化。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物资使用计划编制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物资采购计划的编制审批流程、物资采购过程的合规性、合法性、采购招标相关的资料及上报审批、与采购合同是否匹配、是否按规定权限组织招标采购、签订采购合同、物资采购合同的评审、签订、台账管理和合同履行的执行、钢材、水泥、油料、火工品集中采购落实的重要性、、材料网上采购的程序及适用范围、集团公司内部工业产品的使用要求等。

利用此次培训,专家们还对原材料进场的质量检验检查、进场物资台账、各类物资的出厂合格证书、复试报告等质量证明资料的收集、保管、物资收发料登记和现场接收人员的签认、发料单的签认、限额发料制度执行、爆炸物品的定期检查和各个环节的签认、爆破员和监炮员的职责落实、油品的安全管理落实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业务人员的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更对各类资料的整理归纳、物资计划的编制、机械设备的检查维修和现场使用管理,有了更加明确的标准。

培训会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