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娘家人”在咱家门口修高铁

2018-06-06 08:5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

“老人家,不要待在这里了,这儿是工地,要注意安全1看到一位老人缓慢走来,中铁十一局集团盐通铁路工程指挥部现场安全员朱斌赶紧大声提醒道。

“没事的,我会注意的,我就是想看看你们修高铁的现常”老人一脸期待地说道。

这位老人已经73岁高龄了,名叫刘永福,独自从市区骑行近10里路到达工地,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让他感到一股熟悉的感觉。但他找不到任何一个熟悉的面孔,也没人认识他。

“你们单位是不是铁一师改编的?我是铁一师的一名老兵。”刘永福看着中铁十一局集团的标识标牌,激动地问道。

“老班长,您好!我是1978年入伍的小兵。”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朱斌立马向老人敬了一个军礼。

得知同是老铁道兵并且又都是铁一师的兵,两位入伍时间相差14年的铁道兵倍感亲切,畅所欲言。朱斌从聊天中了解到,刘永福于1964年服役于铁道兵第一师,在师部机关军需处工作十几年,1979年转业到东台市检察院工作,现已退休。6月2日晚,刘永福在电视新闻看到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盐通铁路3标举行管桩工艺试验开工仪式的新闻报道,第二天就想着骑上自行车就到施工现场去“寻亲”。

“知道‘娘家人’来咱家门口修高铁了,我心里又激动又开心,就想过来亲眼看一看。”刘永福笑着说。

老朱帮刘永福佩戴好安全帽,带着他在便道上边走边谈,介绍着工地情况。刘永福询问了中铁十一局现在的情况。两个人一会儿回忆铁道兵的峥嵘岁月,一会儿感叹兵改工后企业的发展变化。在谈到中国高铁迅猛发展时,两位老兵都格外兴奋。

项目党工委书记陈鹏知道这事后,当即组织开会研究决定工地实行“开放日”,以便更多像刘永福一样的老前辈看看“娘家人”修高铁,让更多人了解、理解、支持盐通铁路建设施工,同时欢迎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监督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