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校园化”管理,让工地充满人情味

2018-06-05 17:5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丽繁

“在这样的工地上干活,真是既舒心又省心”,刚体验完“刷卡洗员的劳务人员老李为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河南范县张庄乡目部竖起了大拇指。

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2017年度范县张庄乡项目住宅楼施工项目是国家重点民生工程,占地面积570.75亩,规划建设住宅楼109栋,作业高峰期时,劳务人员多达500余人。为了给劳务人员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有人情味的工作生活环境,该项目部特地引入“校园化”管理模式。

“安全、环保、节能、便捷”是该模式的核心内容。为此,该项目部对不同作业队的劳务人员进行分类动态管理,并根据人员实际需求对设施设备进行改造。浴室采用插卡取水的方式,最多可以满足50人同时洗浴的要求,实行一人一卡制,每人每卡规定每日洗浴用水量50L,次日用水量自动恢复,每月可有效节约用水30%以上。洗衣房则采用了智能扫码全自动洗衣机,无需繁琐的按键操作只需用“微信扫一扫”便可完成洗衣模式的选择及付费,四种不同的洗衣模式可以满足劳务人员不同的洗衣需求。除此之外,作业队生活区食堂采取多档次自选扫码选餐,避免排队等待,极大方便劳务人员用餐

据悉,通过“校园化”管理模式,不仅方便了劳务人员工作生活所需,更让工地充满浓浓人情味,大大提升了幸福指数。(王丽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