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首席环保官”

2018-06-05 17: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王伟秋

他高大,皮肤黝黑,大家私下都叫他“老黄”。

一次生产会上,快要结束的时候,项目经理王恒问:“还有没有谁有事情要反映?”这时,一位穿着蓝色工作服的人说:“今天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碗被撂在了地上。我知道,平时在工地上我对大家的管理比较严,不少人对我有意见,今天这个事情不管是不是有人故意的,我都要在这里表个态,今后在工作中,我还是会像以前那样严格要求,只要我在项目部一天,项目部都不能因为环保工作做的不到位而停工。”

那时候中铁七局三公司洛阳地铁项目部刚刚成立,项目部人员还在磨合期,各项工作都在摸索中进行,很多人意识不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也就无法理解老黄的良苦用心。

从那次会议以后,老黄每周都会给按批次对项目部全员进行环保知识培训。有一次培训结束后,工人小张说:“我来这里上班,不但有钱赚,还能长知识,我现在都知道PM2.5是啥意思了。”其实,项目部很多人都和小张一样,在老黄的培训课上学到不少环保方面的知识。

老黄不仅在传播环保知识上坚持不懈,每天白天在工地上督促落实自己制定的“七个百分百”(即施工现场四周100%围挡;施工现场道路100%硬化;施工现场垃圾和裸露黄土100%覆盖;渣土和散流体运输车辆100%密闭;所有出口设置车辆冲洗设备、驶离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100%实行喷淋降尘;100%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扬尘监测设施。)更是雷打不动,他知道黄土处理是环保治理的重中之重,在每一处开挖动土前,进行雾炮降尘,把土运到指定地点。每辆运土车驶离工地,都进行自动喷淋冲洗。他坚持一系列措施让绿色施工的要求落实到位。

他叫黄文斌,是中铁七局三公司洛阳地铁项目部安质部长,一名优秀的一线环保卫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