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知行合一担使命

2018-06-05 16: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友发是广州机务段动车组司机、“王友发动车组司机技能大师工作室”牵头人,2011年6月入党。他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促知,筑牢高铁司机的安全思想堤坝;坚持以知促行,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坚持知行合一,勇担高铁事业发展使命,助力擦亮中国高铁名片。

学悟:增强政治红线意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友发自己定下“学有所悟,做要引领”的学习目标,力求每一次学习都有新感悟,争做一名引领高铁司机队伍的合格党员。两年来,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逐字逐句地研读重要讲话;遇到不懂的内容,就上网查阅资料或虚心向车间党员领导请教。他整理撰写了3本学习笔记和感悟,尽力学懂弄通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

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提醒自己时刻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摆在最重要位置。

知行:践行合格党员标准

王友发在第二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车组项目的比赛中,以停车对标误差7秒和8.5厘米的优异成绩,获得全路CRH1型动车组项目第一名。在工作中,他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高铁新线开通时,现场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先后参与了9条高铁线路的联调联试和开通工作。

担当:引领高铁运用工作

王友发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积累总结的技能窍门传授给每一位新动车组司机。近几年,“王友发动车组司机技能大师工作室”引领高铁技术操纵攻关,搭建新线新机型操纵要点经验交流平台,培育出800余人的高素质动车司机团队,有2名司机在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全能第一名。

“复兴号”投入使用后,他迅速以一名党员技术骨干的身份投入到工作中去。他组织编写了《“复兴号”动车组操纵要点指南》,指导培养了60余名“复兴号”司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