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讲人员莫只当“传话者”

2018-06-05 16: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当前,铁路各单位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但是,个别宣讲者只是照本宣科念材料,宣讲效果并不理想。在笔者看来,宣讲者莫只当“传话者”,应切实转换角色,创新宣讲方法。

宣讲者要充分认识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意义。口头宣讲的说服力远远不够,宣讲者还应成为职工的榜样,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作业标准,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围的职工。

宣讲者要对宣讲工作有足够的热情,要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除此以外,宣讲者还要善于总结思考,能通过宣讲找到作业中存在的隐患、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并能及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宣讲者不是动动嘴皮就行了,还要做坚定的执行者。安全教育、专业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一切的一切,关键在于落实。这就要求宣讲者敢为人先、敢当包公,要狠抓落实,不怕得罪人。这样,宣讲活动才能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